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体艺知识 > 正文

十条休息须知

2009-05-30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    访问量:

  只要提到"休息"或"暫停"这些字,便可使某些选手晕头转向。因为这些字眼多与庸懒和虛弱有关。但这是误导的想法。沒有心理的放松或实质远离网球的时间(恢复),则训练与比赛时生理上的消耗、撕扯与心理上的压力皆依然存在。   
一、不管你打的好坏,休息要正常。
  一直练习不休息绝对会浇熄你如日中天的盛势,或使你的低潮愈陷愈深。你的休息可以是在网球活动中加入不同的变化。例如,找个新对手来打,或假使你总是单打,那就试试双打。   
二、经常的短休息比长休息更有效率。   
  长休息(三星期或更多)可能具有破坏性,因为长休息会使你丧失节奏。   
三、练得勤就应休息愈多。  
  压力就像开支票而恢复就像存款。我们都知道花钱要比存钱容易多了。   
四、学着去解读你的恢复所需。  
  注意过度训练的征兆。疲劳、意志低落、生气、郁闷、状况不佳等。   
五、了解恢复的感觉。
  放松与舒适这些感觉会在你从事动态性休闲(打高尔夫球、钓魚)或静态性活动(听音乐、打牌)中产生。   
六、如训练比赛一样的训练恢复。   
七、把恢复想成是痊癒的时间。   
  假如压力击倒你,恢复便是重建和加油。   
八、建立例行性的恢复措施并加以实行。   
  深呼吸、发球前注注视这着球、吃好一点。   
九、平衡压力和恢复。   
  太多的压力和而沒有恢复或太多的恢复而没有压力都不是一种平衡。   
十、保持强健。   
  你愈强健,就恢复的愈快。
来源于:群众体育网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