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团、俱乐部 > 正文

首届“维智杯”乒乓球团体友谊赛胜利闭幕

2010-06-01  体育与艺术课教学部    访问量:

 

湖南省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首届“维智杯”乒乓球团体友谊赛
 
度暖春,谢球友。为答谢我院广大国球爱好者对乒乓球协会的倾力支持,促进各系部、各专业班级之间的交流友谊与团队精神,进一步提升乒乓球运动在大学生中的影响力,发挥学院乒乓球协会的作用。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技原则和“快乐乒乓、重在参与”的宗旨。在维智教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我们院团委学社联乒乓球协会特举办了此次乒乓球团体友谊赛,以达到弘扬国球文化、营造和谐校园的目的。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维智教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在动物科技系学生会体育部和植物科技系学生会体育部大力协助下及学院体育与艺术课教学部的悉心指导下,此次比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并在整个比赛的前期策划、赛前准备、比赛执行与控制及同系部合作方面获得了有益经验,为以后我们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经验借鉴。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比赛,一批对我乒乓球协会发展抱有极高憧憬的内部会员及学院内的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得到了锻炼和一个宽广的展示平台,为我乒乓球协会未来取得更多佳绩奠定了殷实基础。
   此次比赛,共有男子团体18个队、女子团体12个队、混合双打14个队参加各项目的激烈角逐。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比赛前期进行了随机的抽签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第一阶段以小组为单位采取循环赛赛制,经过两天128场比赛的激烈比拼,各项目的各小组都角逐出了代表本组的最强实力运动队伍。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都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技原则,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素质与风采。
   五月十一日下午,各项目的决赛如期在大礼堂举行,维智教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陈主任和我乒乓球协会的指导老师陈曙全出席并观看了比赛过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竞争,角逐出了各个项目的冠亚季军,比赛在一片欢呼声中结束。男子团体项目中,冠军争夺战在会计09-351班与牧医08-318班之间展开,在进攻与防守的转换及控制与反控制的博弈中,来自会计09-351班的何山、何健、罗思琪三位选手的竞技状态表现的更胜一筹,他们勇夺本次比赛的男团桂冠,来自牧医08-318班的三位选手则稍逊一筹,屈居亚军;季军争夺赛中,来自牧医09-320班的三位选手表现更为沉着,每场均打满五局终获季军,计应09-325班的三位选手则遗憾止步三强。女团方面,由于各方实力相当,比赛双方的对抗就表现的更为胶着和悬念了。冠军争夺赛在商英09-315班与园艺09-316班中竞争角逐,比赛结果直到整场比赛的决胜局才最终分出胜负,来自园艺09-316班的刘玉琴、刘聪、吴文凤表现的更为沉着冷静,跑动更加积极,经过五场鏖战,终尝冠军胜果,获胜后不禁喜极而跃,双臂挥拳,激动心情溢于言表。亚军获得方的三位选手同样具备夺冠实力,但由于在比赛中稍显焦躁,最终无缘染指冠军。季军争夺赛同样在决胜局才分出胜负,来自食品09-312班的三位选手经过激烈博杀,卓绝对抗,斩获季军。会计09345班的三位选手则遗憾止步三强。混合双打方面,冠军赛中的贺文、杨超组合直接以31的大比分战胜宁赐霖、阮梦圆组合,季军则由李永、王媛组合获得,何山、李子娴组合无缘前三。
决赛场上那些激动人心的画面,为整次比赛的结束画上圆满的句号。无论比赛结果如何,比赛都可作为对自己球技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对自己竞技水平的历练,赛场上获得友谊让我们永生难忘,永远铭记。比赛结束后我们组委会还评选出了一批优秀的裁判员分别是:田慧勇、蔡卫平、周岸毅、王丹、颜景、肖四青、田强、唐智锋,此次比赛离不开所有裁判们的真心付出与努力,组委会、乒乓球协会在此衷心的感谢你们,祝愿你们学业有为,身体健康。
   本次活动以丰富学院校园文化生活为目的,提高大学生体育素质为宗旨,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为原则,为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切磋交流的机会。举办这次比赛,各参赛选手不仅可以学习别人打球的好方法、好技巧,以及良好的的竞技心态,还可利用别人的优点来弥补自己的弱点,在学习模仿过程中各参赛选手也应要注重创新,从而成就自己一身好本领。举办这次活动的重大意义也莫过于此。此次比赛,促进了系与系、班与班之间的交流与友谊,通过我们的努力使更多的大学生朋友们喜欢上乒乓球,提升了乒乓球在大学生中的影响力,营造了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弘扬了积极拼搏的国球文化。
院团委学社联乒乓球协会
OO年五月十四日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