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料下载 > 正文

学院第十七届篮球赛竞赛规程

2019-03-18  体艺课教学部  陈曙全  访问量:

 

  

关于举办学院第十七届篮球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增进各二级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友谊,促进学生的健身运动的开展,丰富学生的文体生活,决定于2019年4月中旬举办学院第十七届学生篮球赛。

本次比赛由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学院学生工作部、体育与艺术课教学部承办。请各二级学院按照《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七届篮球赛竞赛规程》积极准备,认真组织,力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9年3月12日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七届篮球比赛竞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七届篮球比赛

二、主办单位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三、协办单位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体育与艺术课教学部

四、承办单位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五、竞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9年4月中旬在东湖校区和马坡岭校区分别举行。

六、参赛单位

各二级学院

七、竞赛队伍

七个二级学院学生男子篮球队和一个教职工联队共计八支队伍。

八、参加办法

各二级学院可报领队1人(要求为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担任),教练员1人(要求为本学院负责老师担任),运动员15人(每场比赛只允许登记12人上场)。

九、运动员参赛条件

(一)运动员必须是按照教育部有关国家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有关规定,经省高等学校招生部门审核录取的、有正式学籍的、思想上进、并经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适合参赛并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的在校、在读的本院学生。

(二)运动员必须经在学院教务处注册的在籍学生。

(三)参赛运动员必须代表所在二级学院参赛,不得代替其它二级学院参赛。

 

 

十、资格审查

(一)按《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体育竞赛活动纪律与处罚规定(试行)》执行;

(二)凡对运动员资格有异议提出申诉者,需向赛会运动员资格审查机构提交由领队签名的申诉书,并交纳申诉费200元方可受理,胜诉则申诉费如数退还。

(三)运动员参赛时,须向大会提交“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证”和第二代身份证,接受资格审查。

十一、竞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

(二)比赛分为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

1.  小组循环赛,根据比赛成绩决定小组赛名次。

名次细则:每场比赛获胜队伍获得2个积分,输队获得1个积分,弃权则为0分。最终循环赛打完按照队伍获得积分进行排名,(如积分相同,则比较净胜场,再比较净胜分,最后比较两队间胜负关系。)

2.  淘汰赛。

 小组循环赛排名前4名有资格进行淘汰赛决出冠亚季军。(注:教职工联队不参与淘汰赛但参与积分排名,如教职工队伍积分排名在前4名则第5名替补获得淘汰赛资格)

(三)比赛用球:大会统一安排。

(四)比赛服装

各队运动员必须备有(深,浅)颜色比赛服装各1套,上衣前后必须有明显的号码,并在报名表上注明服装颜色,比赛时不允许佩带饰品,运动员服装不符合规定者不能参加比赛。

十二、名次录取与奖励

(一)录取名次

比赛1、2名为一等奖;3、4名为二等奖;5、6、7名为三等奖。

(二)奖励

1.所有奖项均颁发锦旗;

2.对获优秀运动员(由各代表队推荐运动员一名)颁发证书。

十三、报名时间与办法

(一)定于2019年3月12日星期一下午2点30分在东湖校区体育馆会议室召开报名会,各队派一名负责老师参加,不得缺席。

(二)2019年3月29日17:00前各参赛队须交参赛运动员电子档报名表(含照片)。报名表请发至邮箱 tyb7121@163.com

(三)一经报名,无论任何理由不得更换运动员;

(四)报名会联系人:杨宇婴(15116382011;62011) 

十四、参赛须知

(一)运动员参赛前交验本人学生证、第二代身份证;

(二)各运动队须在赛前15分钟到达指定比赛场地。

(三)比赛期间,各参赛队需有教练员(负责老师)在场。

十五、仲裁委员、裁判员的选派与管理

(一)仲裁委员、裁判长和骨干裁判员由体育与艺术课教学部聘请。

(二)辅助裁判员及工作人员由院学生会体育部选派。

(三)对裁判员的管理执行《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体育竞赛活动裁判员管理办法(试行)》

十六、经费

各参赛队参赛经费自理。

十七、其他

(一)运动员参赛服装及器具由各队统一自备,必须符合竞赛规则规定的要求。

(二)各运动队涉及赛会的商务活动必须赛前报体育与艺术课教学部,经商议后方可实施。

十八、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九、本规程解释权属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体育与艺术课教学部。

 

附件:第十七届学生男子篮球赛报名表




(编辑:陈曙全)